已经离开

【泽靖】第一颗糖

※旧戏改文

※无脑小甜饼,OOC慎

※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正主


 

“尤长靖你给我拿出来。”


 

林超泽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在声乐室捉到他鬼鬼祟祟的样子了。而尤长靖闻声立即绷紧了身体,躬着背蜷在墙角不自然地笑着,试图给身后的东西打掩护。


 

主唱大人的小表情拙劣得有些可爱,可爱得有些让人心跳加速。


 

那点心思早把林超泽自己安排得明明白白,他的理智却极为胆怯,只敢在深夜无人时掀开自我欺瞒偷瞄两眼,再把无形的防尘布原封不动地盖回去。


 

于是队长大人表面上仍是往常强作的那严厉模样,向前逼近一步制造气势上的压迫。


 

不出意外的话他很快会认怂。


 

果然他认命般一垂头,从背后摸出了一个大铁盒和几个小抽绳袋,有些装了糖果系了漂亮的结,有些还空空地摊在他手中,毛茸茸又软趴趴,很适合这个冬天。


 

“嘘……”尤长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略有点慌乱地看看四周。“不是我偷吃!被你发现就算了……别再告诉别人啦……”


 

——明天情人节,那是他给经纪人姐姐们和工作人员准备的小礼物。如此贴心周到,也无怪他是所有人都喜欢的甜心。


 

“唔。”


 

听了他的解释后林超泽一默,算是答应了他的请求,心里却不可抑地翻涌少许羡慕。……哪怕只是慰问性质的,也想要在这样的日子得到他送的礼物。


 

那点小情绪还没来得及怎么发酵就被打断,尤长靖似乎还不放心,不由分说地塞过来一颗糖,带着威胁的语气奶凶奶凶的。


 

“吃了我的糖你就是我一条船上的人了,不准提前说出去,听到没?”


 

……一条船上的人。


 

手指冰凉,糖却带着他掌心的温热。


 

林超泽呼出一口气,在渐散的白雾中点点头剥开蓝白红三色积年不改的糖纸,带着糯米纸一起放入口中。冬天的大白兔又硬又粘牙,但浓郁的牛奶香甜也同它的包装一样恒久。


 

情人节收到的第一颗糖,情人节他送出的第一颗糖。


 

突然就,得偿所愿?


 

看他继续低头忙活剩下的工作突然意识到这一点,口腔中软化的奶香似乎蔓延到整个房间,精神擅自飘飘然起来。


 

那一点甜被暖气烘得温热,渗进被刻意掩盖的角落里,温柔地包裹住挣扎的、纠结的、一团乱麻的心绪,再慢慢捋顺抚平。


 

“弄完了?”


 

他俯下身去抖开地上的布袋子,帮人把包好的糖果装进去。尤长靖盖上铁盒子递过来,他伸了手却没去接。


 

“哎尤长靖你说实话,你偷吃没有?”


 

……被怀疑者暴起,顺手就抄起盒子敲过来。


 

在两人笑闹间已有什么无形之物悄然发生改变。他予他这第一颗糖或许是无意的,但于他来说,是有心地珍藏在记忆中。那般甜美已经化作种子在他心底安家落户,扎了根。


 

春天快要到了,也许会开出什么花呢?


 

林超泽挨了一下尤式流星拳,突然就有些期待起来。 


评论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